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晉裕料本港樓價末季最多跌13%

時間:2019-09-18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晉裕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樓市短期內出現下行的機會高於向上/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財富投資管理公司晉裕表示,自今年6月以來,公司客戶對樓市和股市的投資需求明顯減少,而開設離岸戶口的個案亦見增加。此外,儘管晉裕預期本港樓市仍將保持上升趨勢不變,惟未來3、4個月的下行空間大於上行,最壞估計是下跌8%至13%。

  晉裕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樓市現時面對較多不明朗因素,導致成交量下跌;政府擬引入空置稅,短期內亦會令發展商加快推盤速度,估計樓市在未來3、4個月仍然處於調整期。此外,港股於今年5月見頂,而股市較樓市走勢平均領先21周或5.25個月,反映樓市仍然有調整壓力。由於買家的議價能力相應提升,他預期樓價波幅也會增大。

  另方面,他說由今年6月開始,公司客戶亦逐漸降低其股票投資比重,由原來佔90%至100%左右,降低至目前的40%至50%,並將資金由股票轉移至風險相對較低的債券和定息產品之上。

  晉裕分析過往14年的樓市走勢,預測在2019至2022年期間,樓市供不應求的狀態將錄得改善,更接近供求平衡的狀態;不過,由於整體需求仍然大於供應,故樓市仍將維持上升趨勢,出現轉勢的機會不高。

  晉裕集團投資策略師陳俊業表示,目前樓價高企,而息口預期保持偏低,投資者亦可考慮加按套現,然後投資於其他收益率較高的資產來賺取息差,例如債券或債券基金等。不過,上述操作有槓桿成分,投資者必須認清產品風險和本身的風險承受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