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秋嘉年華市集中尋寶

時間:2019-09-10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小朋友對明信片攤檔饒有興趣

  中秋佳節將至,商場紛紛舉辦以秋日為主題的慶祝活動,增添中秋氣氛,熱鬧多姿。位於荔枝角的商場D2 Place正舉辦為期兩周的「麥田捕手——秋日文化祭2019」,包括手作創意市集、天台巨型月亮庭園攝影區、水燈許願池、和服體驗等活動,為大家帶來與眾不同的中秋嘉年華。\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文、圖

  商場的一期天台化作和式庭園,巨型月亮坐落於庭園中央。更有許願水池以半圓設計圍繞巨型月亮,大家可於水燈上寫下願望,並放到許願池中。巨型月亮加上水池中如同繁星的許願燈,展現出百燈伴月的景象,讓大家置身於浪漫醉人的美景當中。

  沉醉百燈伴月美景

  位於商場二樓的手作創意市集,是不可錯過的一大亮點。記者於市集開放首日前去遊覽,發現市集中有不少一家大小同行的身影,也有幾個好友相伴在此遊玩。近百個本地手作品牌於市集售賣各款手工製品,包括手工木藝、手工皂、紡織品及手工飾物等,各具特色,為大家帶來新鮮感。

  Kim與Kaman的攤檔聚集了不少小朋友,通過AR技術,經過小朋友們自己填色的平面明信片,產生了奇妙的動態效果。Kim與Kaman說:「明信片本身平淡無奇,小朋友為它們填色、再創作,之後還能觀察到立體動態的效果,令他們覺得更加有趣,也很有成就感。此外,我們設計的明信片,圖案包括電車、維港等擁有香港特色的場景,寄到外地也會令那裏的民眾更加了解香港的面貌,從中推廣本地文化。」Kim從事電子科技行業,此次自創了與明信片相配合的app,而Kaman是一位幼稚園教師,他們為這個產品籌備了兩個多月的時間。

  市集攤檔各具特色

  Rover的酒攤檔擺放着各式美酒,有梅酒、白酒、紅酒、果酒等。他說:「這些酒都是我從日本和意大利親自選購回來的。」若要為中秋大餐配一款酒,他會選擇什麼呢?Rover答道:「我會推薦產自北海道的紅紫蘇梅酒『鍛高譚梅酒』,因為這款酒在梅酒的香氣中加入了紫蘇葉,具有淡淡的茶香,配大餐來飲再適合不過了。」

  手工製作是Haley與Sabina平日的興趣及愛好。她們第一次將親自設計、可滴入精油的花卉石膏手工品帶到市集,並分享說:「我們在石膏中加入果油,再繪以顏料,風乾後就成為既美觀又有香薰功能的工藝品,只要滴入幾滴精油,可以留香約一個星期。今日前來逛市集的許多人都說覺得很新鮮,對這些手工品很有興趣。」

  市集還設多個小食攤檔,提供多款日式小食及飲品,包括鹿兒島和牛粒、築地玉子燒、幸福煎餅等。大家可以在月色美景之中享受佳餚美食,融入秋祭文化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