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18年見證上海繁華 冀港青多走多看

時間:2019-08-21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們在上海市政協合影留念\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璇上海報道:「你們都是和我女兒一般大的孩子,在上海見到你們真的好親切。」因為激動,吳蓓琪的聲音略有些顫抖。香港傳媒學子眼前這位優雅和藹的女士,就是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遠東發展中國區域總經理吳蓓琪。

  2001年,公司在上海的項目需要協助,吳蓓琪便隻身來到了上海。她猶記得離開時,3歲女兒哇哇大哭的場景,作為一個母親,她心裏極度不捨,但又不能因此放棄工作。

  吳蓓琪當時以為只要兩、三個月便會返回香港,卻沒想到在上海一待便是18年。在此期間,吳蓓琪不但要辛苦工作,還要在滬港兩地來回的奔波。

  「我剛來上海的時候,道路、河道和軌道交通建設都還未完善,很多基層問題需要一點點去解決。」吳蓓琪感到身上有一種使命感、責任感,幫助上海市民建造一個更好的城市。

  因此,除了做好公司交代的任務,她還不忘回報社會,積極參加慈善公益事業,為建設更好的上海盡自己一分力。

  吳蓓琪與學子們猶如朋友一般交談,她拉着學子們的手說:「你們很年輕,眼光要放長遠些,中國地大物博,有很多發展機會,加上政府政策非常支持對年輕人的培養。」

  吳蓓琪呼籲香港年輕人到上海或者內地其他城市多走走、多看看,「我們都是這個好時代的受益者,但同時也要想一下如何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建設者。希望你們能夠抓住身邊的機會,實現自己的抱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