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趁年輕到上海從事夢想職業

時間:2019-08-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沈敏(中)鼓勵港生多到內地看看\大公報實習記者聶楊錚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聶楊錚、孟書揚上海報道:有一種人叫「滬港人」,專指原本在香港生活後到上海工作,或原本在上海後到香港工作的人。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捷豐集團董事總經理姚珩便是眾多「滬港人」中的其中一員,他表示,這種工作方式經常可以看到,且目前不少跨國公司均在上海落戶,呼籲港年輕人到滬發展。

  在上海出生的姚珩,中學就讀於皇仁書院,在香港大學畢業後,便赴美讀研。「如今我在上海工作,但我對自己定位就是香港人,籍貫是香港,也是香港選民,這點不會因為我來到上海工作而改變。」他說。

  捷豐集團在滬港兩地均設有公司,姚珩常常兩地跑,也經常參與香港的大學生來滬實習的活動。他介紹,上海擁有眾多全球排名領先的企業,聚集了一批國際事務所,還有較靈活的人才流動機制,呼籲香港學生畢業後到上海從事他們夢想的職業。「只要你有能力,即使你不出生在上海,也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如今,不少香港企業均有跨境工作的需求,姚珩認為,大學生實習團可幫助香港學生提早接觸不同地區的工作及生活環境,如讓他們習慣使用支付寶、微信、餓了麼、美團等內地生活軟件。

  畢業於香港大學的張小姐,曾赴滬實習一個半月。修讀教育專業的她,現時留在上海一家言語治療診所工作和實習,「上海作為『魔都』,非常吸引我。」她又鼓勵香港學生可多看看內地科技行業的發展、物流業的進步,「趁着年輕,多擁抱各種機會、各種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