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學子走進政協 親身了解內地發展

時間:2019-08-21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湯立園\大公報實習記者聶楊錚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曾卓盈、張家敏上海報道:香港傳媒學子們近日走進上海市政協,參觀了上海市政協的發展歷程展覽。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沈敏表示,香港的大學生能到上海來了解人民政協政治體制,非常具意義。她期望未來有更多香港學生能到內地「多走走、多看看」,親身了解內地的發展情況。

  今年適逢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沈敏介紹,中國在經濟、社會和文化等多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當中人民政協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而港區政協委員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這次的交流是非常有意義的,希望傳媒學子們能用好專業的特長,在香港正面發聲,說好內地和港澳委員工作的故事。」沈敏認為,與過去聽到和了解到的不一樣,學子們只有親身來到內地,才能有更多感受,切實了解內地的發展情況。

  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湯立園與香港傳媒學子們座談時,讚揚范長江行動是個很好的活動,讓香港學生在暑假期間走進內地,了解社會發展,為價值觀的形成打下基礎。他認為,希望通過是次活動,讓他們了解政協的發展和作用,包括機構的設置和職能,委員的選舉和職責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