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潤地核心多賺11% 深圳擁千萬平米土儲

時間:2019-08-21 04:23: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華潤置地(01109)中期核心純利增逾11%。花旗認為業績符合預期,維持42.6元目標價及「買入」評級,又稱集團上半年整體收入按年僅升5%,而來自合營的盈利則按年增434%,但被毛利率下跌等原因所抵銷。雖然業績造好,但公司午間公布業績後,股價卻倒跌,全日收31.45元,跌0.945%。

完成全年銷售目標逾五成

  內地在深圳建設新示範區,主席唐勇相信會繼續推動廣東省,尤其深圳的改革進程,而公司在深圳土儲佔比很大,舊改項目加上其他土儲,料深圳土儲超過1000萬平方米,相信會受惠該市的改革發展,也對公司長期利潤有支持。唐勇補充,今年會有少量深圳舊改項目轉化為土儲,料2020、21年會有更多。

  截至七月底,華潤合約銷售1314億元,僅完成全年銷售目標2420億元的54%,唐勇強調,公司全年可售資源達4300億元,去化率超過50%就可以完成目標,而一般來說下半年銷售會較上半年為多,對達標仍充滿信心。

  對於上半年開發物業結算毛利率大幅下跌逾10個百分點至36%,唐勇解釋,主要由於去年結算物業中一線城市佔比高達50%,而今年僅得32%,加上去年有一個深圳項目以高達70%的毛利率入帳,拉高整體毛利率,今年則「恢復正常水準」,料全年毛利率可維持35%至40%。

啟德項目仍在設計階段

  執行董事沈彤東表示,公司上半年平均融資成本僅約4.45%,反映市場對公司有信心,下半年相信融資會有一定收緊,但公司目前資金充足,料影響不大,未來會繼續看情況作融資。他又表示,未見國家發改委限制企業發外債,而公司業務以內地為主,暫無需要發外債。

  另外,對於早前公司與保利合作投得的啟德地皮,唐勇稱目前仍屬設計階段,未有最終方案,未來亦不排除繼續與其他發展商合作投地。他又表示年內會啟動物業公司的上市計劃,至於商業地產分拆上市則仍在計劃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