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憑DNA洞悉自己不足

時間:2019-08-2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陳奐仁努力鍛煉見成果\網絡圖片

  陳奐仁的身形本來是胖胖的,為了健康,他花了八個月進行地獄式減肥,成功減去四十磅,搖身一變成為肌肉男。但在這段減肥期間,他因為做運動受了三次傷,令他知道原來人天生的能力是有限的,若再加強鍛煉,只會受傷。

  為此,他毅然接受DNA測試,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裏,從而避免再度受傷,同時不會對自己期望過高。他說:「DNA的報告顯示,我的肌肉生長力低過一般人,受傷是身體告訴我,自己已到了極限。其實音樂都一樣,創作上可以無限,但人在技術上一樣有盡頭,等如我怎樣努力,也不可能像恭碩良打鼓打得那麼快;我無論如何勤力去練習,也不會像鮑以正彈結他那樣,彈到一個好高的水平。所以,我要找到自己最強的位置,也希望自己不要太吃力。」

  現時陳奐仁仍保持運動的習慣,每天持續運動半小時,保持心跳率在105至115之間。這樣他既可以減肥,亦不會受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