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林宣武:力促深港創科合作 搶抓機遇

時間:2019-08-20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林宣武指出,香港科研人手緊張,深圳則較充裕,在深圳做科研可謂事半功倍

  【大公報訊】國務院發布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表示,深圳過去幾年都在往高科技產業發展,而生產力促進局亦早於深圳市福田區成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深圳創新及技術中心」,用以促進深港創新和科技合作與交流。

  資料顯示,生產力促進局深圳創新及技術中心重點開發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環保科技等方面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此外,中心將提供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的綜合支援服務,以及專業培訓課程,以成為深港創新和科技合作與交流平台。

  林宣武解釋,香港科研人手緊張,深圳這方面人手則比較充裕,因此在深圳做科研可謂事半功倍。利用香港的開放環境,結合內地的龐大市場,他相信這種合作產業鏈可以透過大灣區進軍全中國。

  生產力局深圳設技術中心

  對於港商而言,在全世界都看好內地市場下,林宣武認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除了地理上鄰近內地,也比外國人更加熟悉、了解中國市場。因此,他認為港商應該把握此次建設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更多利用機會,拓展內地市場。

  林宣武又稱,近年不少在大灣區的港商都在逐步轉型,由以往純粹的OEM加工貿易,逐漸改變為通過OEM累積的學識、技術、產品質量去發展自己品牌,生產力局亦一直有幫忙這些港商,拓展內地市場。他表示,近年不少廠商新一代願意投身內地發展,也看到越來越多初創企業走上這條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