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點陣式智能筆

時間:2019-08-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點陣式智能筆

  相較於紅外傳感技術的老式智能筆,點陣式智能筆的誕生可以說是一種質的飛躍。全球比較有名的點陣式智能筆生產商是一家韓國企業,叫做NeoSmartpen。它可以儲存筆記獨立使用,需要的時候再進行同步和分享。

  【核心技術】點陣式智能筆是一種通過在普通紙張上印刷一層幾乎不可見的點陣圖案,智能筆前端裝有高速攝像頭,它可以快速捕捉筆尖的運動軌跡,同時壓力傳感器將壓力數據傳回數據處理器,最終將信息通過藍牙或數據線傳輸到手機APP或電腦的智能筆。

  【基本使用方法】使用購買智能筆的時候附贈的專用紙質筆記本,啟動智能筆電源,直接在筆記本上書寫即可。書寫的感覺和用圓珠筆在一般紙張上書寫的感覺完全一樣。

  【優點】完全無線連接。智能筆自身可以存儲數據,即使不連接手機也可以使用,等到再次連接手機APP時,可以將儲存的數據同步到APP內。支持多種保存和分享方式,支持同步到雲端。書寫的時候智能筆能夠自動識別出現在是在筆記本的哪一頁書寫,並可以分頁保存。APP功能比較多豐富。

  【缺點】必須使用官方銷售的筆記本或者打印官方提供的點陣到A4紙上才能識別。不能使用一般紙張。如果筆記本用完,還需要購買官方專用筆記本。

  【價格】約人民幣1000元

  【便攜性】智能筆本身與一般鋼筆大小類似,便於攜帶,電池比較耐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