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PC時代的智能筆 ─紅外線智能筆記本

時間:2019-08-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我的第一款智能筆記設備購買於2008年,是一款需要連接電腦的智能筆,品牌是inote。當時,智能手機還沒有普及,這款智能筆要依賴於電腦來同步手寫的內容。不僅軟件安裝和設置麻煩,而且很不穩定,很多時候手寫的內容不能完全同步到電腦上,後來就閒置了。

  【核心技術】紅外線傳感技術

  【基本使用方法】它由接收器+智能筆+電腦端的軟件三個部分組成。接收器像一個夾子,需要夾在紙張上(可使用一般紙張)。接收器通過USB線與筆記本電腦鏈接。它通過紅外線感應智能筆的移動軌跡,並將它同步到電腦端的筆記軟件中。

  【優點】可以在任何的一般紙張上書寫,並且可以使用一般圓珠筆的筆芯進行書寫。

  【缺點】受當時技術水平的限制,連接筆記本的紅外線接收器的靈敏度不夠高,時常會出現斷連的情況。另外,在使用前需要為電腦安裝驅動,然後安裝專門為這款智能筆開發的同步軟件。每次使用前還需要做紙張位置和大小的校準,以確保筆跡識別的準確度。

  【價格】約人民幣600元約

  【便攜性】需要連接電腦才能實現,便攜性較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