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智能筆記探索之旅

時間:2019-08-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筆者可以算是一個資深的3C愛好者。從高中畢業那年開始,我就夢想用3C產品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十多年來,這個目標一步步的得到了實現。現在,我已很少購買紙質書籍,更多的是通過平板電腦或者手機進行閱讀;已經習慣了只要動動嘴就能操控家裏大多數的智能家電;幾乎生活中吃喝拉撒相關的商品都是通過網購來實現;生活中也幾乎不使用紙張,做到無紙化,記筆記也完全通過電子產品來完成。然而,為了找到最符合我需求的無紙化記筆記的方式,我整整「折騰」了十多年,購買了各種可以實現無紙化記筆記的3C電子產品,也花了不少冤枉錢,最終還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方式。\姚 剛

  智能筆記優勢

  速度快:雖然通過打字的方式也可以實現記筆記,但是打字的速度多少有限,另外,還是存在很多場景不允許我打開筆記本電腦敲鍵盤,比如需要快速記錄以及在記錄的同時需要寫寫畫畫的時候。而在移動設備(比如手機)上打字的速度又很慢。

  環保:為了減少紙張消耗保護環境是我的初心之一。生活中太多的文件在打印成紙張後,只使用一次就被丟棄,這樣既破壞環境,又浪費資源。如果平時能夠通過數碼的方式無紙化的記筆記,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環境了。

  便於分享和整理:通過數碼的方式記錄的筆記可以直接通過郵件或聊天軟件分享給其他人,或者進行分類和整理,並且在多個終端上都可以查看和編輯。

  理想中的智能筆記

  1.要便於攜帶,隨時可以掏出來,立刻可以開始記錄。

  2.要能夠同步到多個終端,便於分享和整理。

  3.要能夠插入一些多媒體文件,比如圖片和文檔。

  4.要可以用筆進行輸入,滿足用筆寫字的習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