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山形牛CP值高\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08-2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山形牛肉

  時下消費,人們愛談CP值。所謂CP值,即Cost-performance ratio「成本效益比」,俗稱性價比,其實是指性能與價格的比值,付出多而物有所值是符合CP值,性能或消費滿足感比付出高,CP值相對更高,就是人們所說的價廉物美,物超所值。

  月初遊日,即興找地方晚餐。在東京澀谷西武百貨A館八樓見一家餐廳名「山形牛燒肉 牛兵衛 草庵」,就相約家人到那裏晚膳,一起烤肉,大啖正宗和牛。

  餐廳位於高級百貨公司內,裝潢雅致舒適,早有心理準備要大破慳囊,因為和牛總被認為價格不菲,在香港有和牛的料理動輒千元一人起,質素也不一定教人滿意。怎料,「山形牛燒肉 牛兵衛 草庵」的菜餚CP值高得超乎我們預期。

  一行四人點了兩組二人套餐,價格分別是6500円及7000円,每人再點汽水或梅酒飲料,人均消費才五百多港元。兩組套餐都各有三種泡菜、三種涼拌菜、沙律配涼拌豆腐、韓式煎餅;主菜是烤厚切牛舌和牛瘦肉拼盤,再加五類和牛拼盤;主食有和牛壽司、冷麵、石鍋飯;甜品則是香芒雪葩。

  由於該店主打「山形牛一頭買」,即是向養牛戶將整頭牛買回來,因此供應價格相對便宜,又能為顧客提供和牛稀少的部位,以滿足客人嘗鮮的要求。

  我們圍爐邊烤肉邊聊天,胃口大開。高質和牛不必什麼烹煮技巧,烤過後蘸檸檬汁、海鹽或醬油,入口融化、油香四溢、不肥不膩,令人回味。店賣的是山形牛,山形縣四季分明,早晚溫差大,有雪水及山草,有助黑毛和牛的肌肉和脂肪發展,呈霜降狀態,故此肉質鬆軟無渣。大啖入口即溶的和牛,感覺滿足,是在香港難以嘗到的美味。整個套餐分量非常多,即使沙律、冷麵和甜點也是精心製作,我們當然絕不浪費,將美食全部吃光。

  每人五百多港元吃高質和牛套餐,即烤即吃,環境舒適,店員服務專業,CP值確是不用計算也知高分得很。這店在澀谷、池袋、橫濱等也有分店,下次遊東京,「牛魔王」們看過本欄,就知如何尋找CP值高的心頭好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