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伊 萬:遊走中國 痴迷古典藝術

時間:2019-08-18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伊萬(左起)、劉明秀、何帥臻於展覽開幕禮合影

  伊萬.達尼諾夫.斯捷巴諾維奇來中國創作油畫作品已經十幾年了,熱愛這裏的自然風貌與人文景觀。北至黑河,南至海南島,他把中國大地上諸多美景納於畫卷,以肆意奔放的現代藝術圖式展現。

  「第一次看到長城,它的雄偉震撼到我,我的第一幅中國元素作品就是長城。為了感受體驗中國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三次登上萬里長城。」伊萬說:「用俄羅斯油畫講中國故事,技法都是一樣的,創作這一系列作品,都是因為我愛中國。」

  伊萬自一九八八年開始參加全俄羅斯各種展覽。北京、哈爾濱、黑河、南京、威海、大連等地都留了伊萬的足跡,他說:「在中國創作油畫,這裏條件好效率高,特別在這裏可以看到與俄羅斯不同的地方,中國古典人物、京劇臉譜、雕樑畫棟等都深深的印在心中,走到哪裏,就用筆記錄下來,一件件作品就此誕生。」

  伊萬除了創作油畫還願意結交中國朋友,他說,「除了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更喜歡中國人,感覺他們都很踏實,從與他們每個人的接觸中更加了解中國,在創作中更好地描繪中國的美麗景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