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澳門親子遊探索科學館\玩轉暑假⑤外遊篇 完

時間:2019-08-17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科學館以大火車吸引小朋友,車內是一些資訊點

  暑假已近尾聲,這個時候,當然要抓住假期的尾巴,大小朋友好好出去玩番餐!今次推薦的外遊地點離香港很近,就是搭船或搭車都去得到的澳門。那裏的親子玩樂設施多元化,大家可以前往距離氹仔碼頭較近的澳門科學館和氹仔中央公園,寓學習於娛樂。

  [大公報記者]\許詠妍 文、圖

  澳門科學館設有十四個展廳,包括兒童科學廳、兒童樂園廳、聲學廳、科學快車廳、運動競技廳、食物科學廳等等。另外,還有屬於小朋友的玩樂區域──兒童世界(註:須另外收費)。在科學館,可以玩足一日!

  說到小朋友的最愛,當屬兒童樂園廳,家長可以和小朋友(身高120厘米或以下)一起探索科學。這個展廳以「小小工程師」為主題,大家進場前需穿上反光衣服和戴上頭盔,恍如工程師。小朋友在這兒可以了解建屋的過程,並參與其中,讓他們更加投入。除此之外,旁邊設有「滾球過山車」,小朋友可一起合作拼接過山車軌道,探索展品中隱藏的科學原理。

  另外,兒童科學廳是為小學生而設,以歡樂科學水世界和職安特工隊為主題,利用任務式的動手遊戲引導小朋友學習科學原理。他們亦可以在一系列的水展品或者四組專題展枱上玩樂,從中學習,或者與其他小朋友合作,提升社交能力。

  小資料

  澳門科學館

  地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

  展廳門票:25元(港幣/人民幣)

  開放時間:周一至日10:00至18:00(逢周四休館,八月天天開放)

  交通:可乘坐3A、8、10A、12號巴士前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