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暑假尾聲票房下滑/林錦波

時間:2019-08-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狂野時速:雙雄聯盟》上周登上港美兩地票房榜冠軍

  暑假檔期臨近尾聲,一周票房只收三千五百七十四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二千零一十三萬港元,回復到六月時的狀態,票房下滑較去年提前了兩周,這跟戲碼和社會氣氛都有關係。票房榜方面,《狂野時速:雙雄聯盟》(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穩坐第一位;第二、三位均是新上畫的日本動畫電影,分別是《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月球探測記》和《天氣之子》;上畫第三周的《獅子王》排第四位;新上畫的動作大片《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排第五位。新上畫的韓國電影《搶錢大屍殺》收十三萬港元,排第十四位。

  今周共有六部新片上畫,三部動畫電影作最後衝刺,分別是《憤怒鳥大電影2》(The Angry Birds Movie 2)、日本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和內地動畫電影《貓咪媽咪Home》(內地片名《貓與桃花源》)。《憤怒鳥》相隔三年才推出第二集,當年在香港上映,收一千五百九十四萬港元,成績不俗;全球共收三億五千二百三十三萬美元,約二十七億六千四百三十三萬港元。另外,《紺青之拳》早於四月已在日本上映,曾奪三周票房榜第一位,收八十九億一千零五十萬日圓,約六億五千七百二十三萬港元,可是過往《柯南》系列的動畫電影在香港,成績只屬一般。而《貓咪媽咪Home》早於去年四月已在內地上映,收二千一百八十萬人民幣,成績一般。

  此外,英國男星班尼迪甘伯巴治(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的《電流戰爭》(The Current War),講述愛迪生跟富商爭奪電力市場的故事。另一部合家歡電影,羅永昌導演,任達華和梁詠琪主演的寵物電影《小Q》。最後一部是越南電影《小三妻》,女導演阮芳英執導,是去年在國際上頗受關注的越南電影。

  內地票房方面,《哪吒之魔童降世》排第一位,累積票房已突破三十五億人民幣;《烈火英雄》穩坐第二位;新上畫的《使徒行者2》排第三位;第四位是《上海堡壘》,滕華濤導演,鹿晗和舒淇主演;《鼠膽英雄》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紅星照耀中國》收五百九十九萬人民幣,排第九位;恐怖片《童童的風鈴密室》收三百零四萬人民幣,排第十四位,劉寧導演,陳法蓉和鄭佩佩主演。

  美國票房方面,《雙雄聯盟》排第一位;新上畫的《講鬼故》(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排第二位,此片將於八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上映;《獅子王》排第三位;新上畫的《愛探險的Dora:勇闖黃金迷城》(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排第四位,此片將於下周在香港上映;《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排第五位。此外,講述韓國一眾男團的音樂紀錄片《Bring the Soul: The Movie》在美國上映,收二百三十八萬美元,約一千八百六十九萬港元;《烈火英雄》則收十一萬美元,約八十六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