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希慎料七八月營業額跌一成

時間:2019-08-14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利蘊蓮(中)承認示威活動對集團業務有一定影響/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希慎(00014)中期純利跌7.6%至27.83億元,但若扣除物業重估收益影響,核心利潤增8.9%至13.94億元。首席財務總監賀樹人稱,上半年旗下商舖營業額按年增長約4%,但7、8月則受市場環境影響,估計下跌逾10%,但暫時未有租戶要求減租。他又強調,短期的經濟波動不會影響集團的長線投資策略。

  自今年六月起,銅鑼灣一帶經常出現示威活動,主席利蘊蓮承認對集團業務有一定影響,但她亦指出,環球經濟衰退,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都帶來一定影響,投資需求及旅遊業所受影響最大,亦有租戶觀望前景,集團會積極幫助租戶經商,提高營業額。

  利蘊蓮強調,集團在銅鑼灣已發展95年,是作長線發展,而目前零售、寫字樓租金各佔約一半,而寫字樓租戶中有不少跨國企業,表現相對穩定,現階段足以分攤風險,但公司亦會留意寫字樓供求波動帶來的影響。

  賀樹人表示,今年首季旗下零售整體增長5%,惟次季升幅放緩至3%,估計7月零售銷情按年下跌逾10%,但目前未有足夠數據,希望全年表現仍可優於大市。至於明年租約到期的商戶約20%至25%,屬較低水平。而上半年銷售方面,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稱大部分行業表現都不錯,其中以餐飲表現最佳,利蘊蓮則補充,珠寶、鐘表表現較差。

  銅鑼灣作為經常有示威的地區,呂幹威表示每次示威都有示威者進入,目前公司亦可以管理得到,公司亦會給予前線員工支持和培訓,以應付突發事件。對於是否允許警察進入,他表示,早前警方有公布指引,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進入私人地方,公司會尊重警方決定,及遵守法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