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觀望美息 港股料窄幅上落

時間:2019-07-2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港股上周五大升逾300點,令市場眼前一亮,並成功高出6月底逾200點,「七翻身」在望。證券業人士認為,從目前成交不足700億元來看,反映不少投資者抱觀望態度,不見大舉加倉,既是靜候聯儲局會議結果,同時仍關注貿易談判最新發展,相信本周恒指將於兩萬八至兩萬九間窄幅上落。

  入市意欲弱成交縮減

  市場憧憬美國減息半厘,亞太區股市應聲飆高。恒指上周五大漲303點,收報28765點;國企指數升124點,收報10909點。唯投資者持觀望態度,入市資金不足,主板成交額雖有上升,但亦只得675億元。至於港股ADR普遍疲弱,跌0.7%報28575點,騰訊控股(00700)及中國石化(00386)ADR跌逾1%,港交所(00388)及中國人壽(02628)亦跌近1%。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表示,現時距聯儲局議息尚有一周時間左右,不同言論及消息均會影響大市,故市況料較為反覆。她指,港股近日「兩萬八跌不穿,兩萬九升不破」就是這個原因,投資者缺乏信心入市,亦令成交低企。她預期,恒指本周料繼續於兩萬八至兩萬九上落,不排除有機會穿一穿兩萬九,唯不會大升,要看中央會否再有刺激措施出台,才能確定升勢。

  經濟放緩看淡銀行股

  環球息口向下趨勢明顯,熊麗萍表示,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及高息股會受惠。地產股方面,她解釋,由於美國之前加息時,香港亦沒有全跟,故即使7月減息,本港亦未必跟隨,認為本港地產股股價仍要看其新盤銷售反應。至於銀行股,她指減息周期開展,銀行將面臨息差收窄的壓力,加上經濟放緩,對銀行業前景不利。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上周五恒指漲了有300點,升穿了28700點關口,估計之前整理悶局已有被打開的機會。他又指,滬深股通連續第四日出現淨買入,外資有繼續回流提前部署8月MSCI增納A股的情況,而科創板的正式首掛交易,也能夠進一步提振內部氣氛的話,相信A股及港股的聯動效應將可放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