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人力資源公司面對新挑戰\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時間:2019-07-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透過人力資源中介尋找工作,過往非一般打工仔首選方式。若公司已有人力資源部,直接見公司的老闆會較透過人力資源公司更有效率。然而企業要自行成立人力資源部亦是成本之一,人力資源公司因而應運而生。

  人力資源公司要促進業務發展,必須持續吸引新客戶、挽留現有客戶並向現有客戶銷售其他服務,例如定時跟進客戶在新公司的工作情況,如已轉工或是已升職,未來的職業規劃等,或是為客戶提供較目前職位更理想的選擇,這都是人力資源公司優勝之處,亦是人力資源公司的價值所在,然而公司提供這些服務亦是未來成本之一。

  另一方面,人力資源公司亦面臨很大的競爭,當中包括客戶透過人力資源公司尋找工作,涉及的服務費價格、競爭對手所提供類似服務的價格、客戶因宏觀經濟而選取的工作不同等。另一個值得留意的社會趨勢,是隨着自動化技術發展,重複性工作和不涉及創意等工作,未來或容易被科技取代,亦即意味這類低技術的工作將不會再為市場中主導,此情況對人力資源解決方案供應商亦帶來一定的挑戰性。人力資源公司要面對將公司過往的方式轉型,例如協助其客戶尋找更高專業或職位更高類別工作,同時兩邊需要協調的流程亦會更繁鎖。另外,電子平台、科技投入亦是幫助企業尋找合適人選的重要一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