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騰訊夥寶馬研發自動駕駛

時間:2019-07-20 03: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騰訊(00700)與寶馬中國宣布合作,騰訊將發揮雲計算、大數據、安全等領域優勢,助力寶馬建立寶馬集團中國高性能數據驅動開發平台,支持寶馬在中國市場的自動駕駛研發和技術創新。騰訊將提供高性能基礎架構平台,及貫穿自動駕駛研發全流程的工具和平台支持。此項目雙方將嚴格遵守國家數據安全相關法律規範,並在政策指引下,由騰訊全球領先的安全技術防範數據安全風險,確保數據安全合規。騰訊昨收報361.8元,升5.2元。

  此次合作,是全球首批在自動駕駛開發雲平台和開發服務運營領域的大規模合作項目,在全球汽車產業中具有顯著的示範效應。同時,也標誌着騰訊與寶馬合作關係的進一步深化,雙方將持續探索,共同打造中國科技公司與國際車企合作的新標桿。

  騰訊公司雲與智慧產業總裁湯道生表示,騰訊致力於做汽車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助手。過去一年多以來,騰訊與寶馬的合作不斷深化,證明了寶馬對騰訊在雲計算、大數據、安全、AI等領域技術實力的認可,期待隨着雙方合作的不斷深化,可以打造出中國科技公司與國際車企合作的新模式、新標桿,更期待可以為國際一流車企的在華本土化發展提供更多助力。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中國處於自動駕駛推廣的前沿,希望在這一進程中扮演先鋒角色。此次寶馬與騰訊的雙方強強聯合,將成為跨行業合作共贏的典範。寶馬集團中國高性能數據驅動開發平台的成立,將支持寶馬在中國的自動駕駛研發和技術創新,並針對中國具體駕駛場景推出更加符合本土市場需求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另外,比亞迪(01211)公布,該公司與豐田汽車公司簽訂合約,雙方就聯合開發電動車達成合作,將共同開發轎車和低底盤SUV的純電動車型,車型使用豐田品牌,計劃於2025年前投放中國市場;雙方亦將共同開發上述車型等所需的動力電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