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清晰醫療上市信心堅定

時間:2019-07-18 03: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被視為「矯視第一股」的清晰醫療,於今年4月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消息人士表示,雖然近期有新股取消上市,但集團在行業處領先地位,故對未來上市有信心。

  被問及與希瑪眼科(03309)之比較,他表示,兩間公司各有側重,希瑪屬一間綜合性眼科中心,各醫生專注於不同眼疾治療範疇,而清晰醫療主力為矯視服務,旗下醫生除擁有各自尊業能力外,全部皆擅長集團主打的SMILE微笑矯視服務。他指出,集團於香港的SMILE市場擁有接近55%的市佔率,而植入式隱形眼鏡方面排名第一,佔市場份額約29.7%。

  擬收購內地同業

  內地市場方面,消息人士表示,股東之一的藥明康德(02359)一直協助集團發展內地城市業務,未來亦會繼續透過藥明康德拓展內地市場,亦會選擇收購內地一至兩家眼科相關醫療中心、診所或醫院的控股股權。香港方面,會有一至兩家私營眼科醫療機構,會成為潛在收購對象。同時,集團兩間醫療中心每日均會舉辦由眼科醫生,或視光師主講的免費講座,讓市民了解眼科健康,這亦有助集團增加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