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太古:冀港生加深對國家認識

時間:2019-07-18 03:23:44來源:大公報

  圖:朱國樑表示,期望港生透過於當地生活,加深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大公報訊】太古集團宣布,推出第二屆「太古中國獎學金」計劃,為更多有志在內地升學的香港學生,提供獎學金。太古中國主席朱國樑表示,期望港生透過於當地生活,加深對國家發展的認識,以及建立人際網絡,為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截至目前,太古已在內地投資超過940億元人民幣。

  朱國樑表示,近年,中國內地經濟蓬勃發展,內需市場增長前景可觀,越來越多環球商業機構在內地發展業務,故商界對於擁有在內地生活及工作經驗的年輕人才有一定需求。

  今年「太古中國獎學金」計劃所涵蓋的指定內地大學數目共有十三間,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及鄭州大學。朱國樑表示,計劃去年首次推出,反應非常好,並已向十五名獲指定內地大學取錄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頒發獎學金。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發展,加上長三角、京津冀一體化的戰略實施,區域協同發展不但為內地經濟添上新動力,更能為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提供更多發展機遇。

  透過太古中國獎學金,不但希望為內地和香港社會培育未來的商業人才,更希望為兩地的經濟發展,提供高質素的人力資源。申請太古中國獎學金的學生,必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已獲指定內地大學取錄、具備良好的溝通及領導能力、有志服務香港社會,以及有興趣參與內地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