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研究吸引海外家族辦公室來港

時間:2019-07-18 03: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沈慧盈報道:香港金融發展局轉型為公司形式運作已有一年,未來會着重政策研究、市場推廣及人才培訓三方面。行政總監許正宇表示,來年會繼續深化相關的工作,並以「向前」為主,當中會進行網絡安全及家族辦公室有關的研究,但仍需要各界人士及社會的支持。

  許正宇指,金發局轉型並不會改變目標及願景,轉型後該局擁有自己獨立的研究小組,將可更為積極及靈活地回應市場議題。主席李律仁補充指,研究小組除可作深入研究報告外,更可針對即時性議題做研究。該局透露,來年的研究包括網絡安全及家族辦公室。該局指,本港暫時並沒有一個綜合網絡安全法律,所以該局未來將研究用戶需求、適度監管及相應的保障方面。

  李律仁續稱,家族辦公室是新發展趨勢,而其擁有者亦希望有專業人士參與及資訊互通,但當中會產生新的監管問題。因此,該局將其納入為研究項目,從而吸引海外家族辦公室來港發展。

  對於來年的計劃,許正宇指,該局會繼續深化相關的工作,並做到「深」、「新」、「廣」,包括深化現時財富管理中心的工作、留意與科技及新潮流有關題目從而考慮調整方向及政策的需要、繼續推廣ESG從而在本港市場扎根、推廣海外及內地市場來加深外界對香港市場的認可。

  在人才培訓方面,許正宇亦表示,會利用該局專業人士的金融知識,令大眾了解香港金融市場的需要及機會,並希望與現有的金融學院作相輔相成的角色,為金融市場培訓人才,為未來金融發展打下基礎。被問到亞洲金融學院方面,李律仁回應指,有關進展較預期時間落後,冀來年盡快追回時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