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為牠留住最美一刻

時間:2019-07-16 03:23:17來源:大公報

  不管是影視導演還是攝影師,工作上的兩大忌是拍攝小孩子及動物,因為指示他/牠們在鏡頭下拍攝指定的動作,是最大挑戰。

  攝影師劉迅(Chris)(圓圖)擅長拍攝動物照片,不少主人會帶其寵物到他的影樓拍照。問到如何克服困難?他說:「拍攝動物的原則是,你要喜歡牠們,其次是溝通和耐性,因為動物也會怕陌生人,拍攝初期要和牠們玩(溝通),令牠接受你。另外,也要跟主人了解一下其寵物的習性,知道哪些事情會令牠反感或者不喜歡,盡量避免。」

  Chris認為替寵物拍照,宜在室內,盡量避免在室外進行。他說:「我也會為牠們拍攝室外照,但考慮到溫度,我不太主張夏天出外拍攝,因為狗狗會覺得很熱。另外,也要看寵物本身是否可以外出,例如有些家貓不能出門,故此拍攝前要先和主人溝通。」

  問到拍攝人物和寵物,最大的分別是什麼?

  Chris說:「其實都是溝通最重要。例如,拍攝人物時,可以直接表達你想他做什麼動作或表情,來配合畫面。但是拍寵物就得要和主人合作,引導牠們,這時攝影師也需要更多的專注力,因為牠們的反應很快,表情一瞬即逝。」

  對於時下寵物「矜貴」,連衣着也富貴過人,他說:「這個現象我沒有特別看法。我覺得純為個人喜好,主人為寵物打扮很正常,只要不影響別人便可。」Chris從事攝影工作已二十年,其間換過不同工作,但都是和攝影脫不了關係。他說:「我喜歡攝影,因為照片是當下最美的表達。」

  他曾養過寵物,但基於居住空間問題,現在沒有養了。

  Chris說:「小時候養過寵物,我也喜歡動物。但如果你沒法提供一個合適的活動空間,最好不要養,這是對寵物的基本責任。」

  因此,欲養寵物的人要停一停、想一想,就如寵物對主人的十大叮嚀中有這一句:你是牠的唯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