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走出舒適圈 勇做大灣區KOL

時間:2019-07-12 03:02:56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達人」余日峰著書,介紹如何開拓灣區商機

  在內地工作生活十餘年,余日峰在採訪中多次感嘆「要行得快,才能生存。」經過深思熟慮後,他決定要做大灣區的KOL,取名「大灣區達人」。余日峰直言自己過去不喜歡拋頭露面,「我又唔靚仔喇,又有家庭喇,都擔心槍打出頭鳥㗎。」儘管心中仍有種種擔心,但他更期待知道,在互聯網時代,這個「大灣區達人」能走得多遠。

  手握不少大灣區的精彩故事,但余日峰坦言對自媒體和IT並不了解,故特意報讀為期九個月的數碼市場推廣課程,「每個禮拜日要上八個鐘,連續九個月,同啲九零後一齊上堂。」

  從深圳到東莞、再到惠州,余日峰透過在Facebook上傳一段段短片,介紹他過去在大灣區「9+2」城市當中發生的小故事,以及每個城市的特色;又分享如何零人脈下進軍大灣區市場,包括從原有渠道拓展、把握港人優勢、做在內地生活的香港人生意等。

  「有人話我好大膽嘗試,從一個籍籍無名的人變身『大灣區達人』,這是我從內地人嗰度學番來的,轉身轉型一定要快。」即將踏入知天命之年的余日峰感嘆:「再不把握這次(大灣區)機遇,這輩子可能再無財富倍增的機會了。」他稱,現時仍在摸索階段,期望未來在內容選取、拍攝方式和剪片技巧等方面有所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