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西聯:客戶擬遷內地生產線應對貿戰

時間:2019-07-12 03:02:53來源:大公報

  圖:西聯環球商業匯款亞太區企業對沖總監Simon Bishop/大公報記者陳玉蓮攝

  【大公報訊】西聯環球商業匯款亞太區企業對沖總監Simon Bishop表示,雖然中美貿易重啟談判,但目前談判仍需要一定的時間,相信短期未有結果。   另外,他亦見客戶已開始着手計劃將生產工廠搬到其他地區,如越南、菲律賓等地,為局勢轉壞作準備。然而由於越南盾有外匯管制,故廠商在對沖上亦有其挑戰。

  對於英鎊的走勢,他預期今年年底英鎊兌美元會跌至1.15水平,若約翰遜最終可以成為英國首相,相信英國硬脫歐的機會較大,屆時將會對英鎊構成更大壓力。但目前由於一切亦未有定案,所以亦難以預測。   另外,過去12個月,人民幣非常波動,亦見很多客戶在過去四個月在本港的對沖活動有所頻繁。他認為若人民幣兌美元跌穿7算,這將會是中國在今年下半年需要面對的重大風險,亦有可能為金融市場帶來嚴重影響。

  製造業方面,中國製造業自2017年年底開始放緩,而中美貿易糾紛亦影響市場整體情緒氣氛,下半年需要關注中國會否有內部措施抵禦相關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