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花旗:維持港股今年三萬點目標

時間:2019-07-12 03:02:52來源:大公報

  圖: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栢寧(左)及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陳正犖(右)

  美聯儲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局內委員認為有減息的可能,市場憧憬美國7月份減息半厘,港股昨日大幅抽高,最多漲378點,恒指收市時升227點。息口敏感的本地地產股向好,新地(00016)股價升超過2%。花旗銀行認為,雖然美國減息對股市有提振作用,但屬於短期性,維持恒指今年目標30000點。分析認為,若果美國減息半厘,恐怕不利港股進一步向上。/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文、圖)

  美國上周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強勁,降低市場對美聯儲7月份減息半厘的預期,遏抑環球股市表現。不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新向投資者「送暖」。鮑威爾周三在眾議院的言論被解讀為「大放白鴿」。瑞銀認為鮑威爾回應市場對7月份減息半厘的預期。美銀美林同樣指出,美聯儲或在7月份會議後,宣布減息半厘。利率期貨顯示,本月減息半厘的概率達到26.1%。

  A股走弱壓抑港股升幅

  市場炒作美聯儲將會採取激進減息行動,港股昨日曾經飆高378點,高見28582點。然而,內地A股突然在高位下滑回順,直接打壓港股市場氣氛,恒指在高位無以為繼,收市時漲幅縮窄至227點,報28431點。國企指數升82點,報10784點。

  花旗銀行投資策略及環球財富策劃部主管黃栢寧相信,美聯儲本月將減息四分一厘,未來息口走勢要視乎兩個因素,首先是美國經濟,其次是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若果上述兩個因素保持不變,美國再減息機會不大。他又指,恒指2019年預測市盈率為11.8倍,低於平均的12.5倍,估值合理,重申恒指今年目標30000點。

  被問到三萬點目標是否計及減息因素,黃栢寧稱,該目標並未計及減息因素,因為美聯儲減息僅對港股構成短暫刺激,大市表現最終與宏觀經濟掛鈎。若美聯儲減息,恒指或受刺激向上,但背後卻代表美國經濟轉差。

  板塊建議,花旗看好中資消費、科網股,並且高息公用股、大型銀行股。香港股份方面,看好派息率較高及有折讓的地產發展商,銀行則選擇性看好,濠賭股亦可看高一線。

  「量寬」是下半年投資主題

  銳升證券首席執行官鄧聲興表示,美國本月減息機會達到70%至80%,但減息半厘,恐怕市場會擔心下半年再減息空間縮窄,在好消息出盡下,反而限制後市向上動力。若果減息四分一厘,對投資情緒可能更好。他相信,「量寬」將會是下半年投資主題,只是相對於五月份港股快速抽升,後市會慢牛向上,皆因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存在變數,投資者入市時會較審慎。恒指短線在28000點至29000點上落。

  個股表現,本地地產股受捧,新地股價升2.2%,報134.6元;恆地(00012)、新世界(00017)股價升1.6%,報43.2元、12.4元。鄧聲興稱,在息口趨勢向下,除本地地產股得益,內銀股亦屬於受惠股,因為內地或會採取較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市場流動性,銀行直接獲得更大授信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