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車主錦囊/炎夏駕車危機之一/有車氏

時間:2019-07-12 03:02:25來源:大公報

  香港地處亞熱帶,炎熱的夏天日子長達半年,雖然香港人對此都習以為常,但作為車主,在這種天氣下卻有些事情不可不知,也不可為之。

  第一,在室外氣溫攝氏30度的情況下,室外停放的汽車車廂溫度就可以高達攝氏50至60度,正常情況下應該沒有大問題,但很多時候車主和乘客會在車廂內擺放碳酸飲料如啤酒和汽水等,以便可以消暑解渴,如果是這樣,問題就來了,因為罐裝碳酸飲品在遇熱時罐內氣體會膨脹,至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爆炸,除了弄污車廂之外,部分液體還可能進入空調風口,造成電線短路,輕則影響車輛構造,重則引起火警,後果堪虞。

  第二,每位車主和乘客都有手提電話,而流動充電器亦不可或缺,這些流動電源大都採用鋰離子製造,在高溫下會有爆炸危險,所以在離開車廂時,切勿將流動充電器遺留在車廂內。

  第三,有吸煙人士習慣用打火機去點煙,有時候不自覺地會將打火機留在車廂,當車廂氣溫升高時,就會引發打火機爆炸,令座駕付諸一炬之外,還會危及他人。

   (待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