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反斗4》登場鬥《蜘蛛俠》\林錦波

時間:2019-07-11 03:02:20來源:大公報

  圖:《反斗奇兵4》挾勢上畫

  上周香港票房有《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一夫當關」,一周票房收五千六百八十三萬港元,比前一周多收六百七十七萬港元,當中有三千多萬「受惠」於《決戰千里》。《決戰千里》毫無疑問再度登上票房榜第一位,第二位是新上畫的恐怖片《詭娃安娜貝爾: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此片前一周已在美國上畫,累計票房逾五千萬美元;第三位是推出優先場的《反斗奇兵4》(Toy Story 4),此片今周上畫,有望挑戰《決戰千里》的冠軍寶座;第四位是《Pet Pet當家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跌了一位,排第五位,三周累積票房逾九百萬港元。

  其他新上畫電影,日本溫情片《漫長的告別》收二十二萬港元,排第十一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十九萬港元;日本動畫電影《電影版妖怪手表─永遠的朋友》收十二萬港元,排第十四位;此外,內地導演李少紅的新作《媽閣是座城》,延至上周終於在港上映,收三萬六千港元,排第二十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八萬五千港元,此片早在六月已在內地上映,收五千零二十一萬人民幣。記得兩個月前在香港上映過內地導演白雪以香港為背景的《過春天》,頗受大眾談論;而《媽閣是座城》則以澳門為背景。

  今周共有三部新片上畫,《反斗奇兵4》強勢出擊,彼思(Pixar)和「反斗」迷,不會錯過;又一部恐怖片《娃鬼回魂:魅來世界》(Child's Play),跟上周的《詭娃安娜貝爾:回家》一樣,都是把經典恐怖片重新包裝/改寫,延續其電影生命,相信起因是去年《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在美國勁收一億五千九百三十四萬美元,約十二億四千五百四十二萬港元,令這些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鬼魅」重現銀幕。內地導演萬瑪才旦的《撞死了一隻羊》,亦在今周上畫。

  內地票房方面,《決戰千里》(內地片名《蜘蛛俠:英雄遠征》)依然穩守票房榜第一位;新上畫,劉德華和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排第二位,跟《決戰千里》相差不夠四千萬人民幣,此片將於下周在香港上映;《千與千尋》排第三位;新上畫的《Pet Pet當家2》(內地片名《愛寵大機密2》)排第四位;《反斗奇兵4》(內地片名《玩具總動員4》)跌了兩位,排第五位。

  美國票房方面,《決戰千里》新上畫,登上周末票房榜第一位,影片提前在上周二上映,因此票房高達一億八千多萬美元,可謂「紅盤高開」;《反斗奇兵4》跌了一位,排第二位;《緣來自昨天》(Yesterday)穩守第三位;《詭娃安娜貝爾:回家》排第四位;《阿拉丁》(Aladdin)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