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西區風情日本菜\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07-09 03:02:21來源:大公報

  圖:薄切白身魚

  記憶中的那個年代,香港堅尼地城是一個非常老舊的社區。那時候,我仍是一個需要牽着大人外出的黃毛丫頭,勝在情緒智商天生較高,沒玩具零食在手也可長時間沒半點哭鬧,可以陪伴當時已年邁但精神好的祖母乘電車往堅尼地城。

  電車的叮叮聲響了一遍又一遍,乘客上上落落,換了一批又一批,總站彷彿仍在世界的盡頭,依然未到。經過金鐘、中環、上環、西營盤,終於可以下車。然而,下車後我去了什麼地方?見過什麼人?做了什麼事?真的一概忘了。也許因為當時那區多是普通而老舊的樓宇,沒什麼值得記憶。

  堅尼地城的老街坊,有想過該區會變成今日的樣子嗎?殘舊的樓宇變了昂貴的屋苑、平民辦館士多變了有機食品商店、海旁的搬運工人則變了爭相拍照打卡的文青,一切發展得比戲劇更戲劇。上星期到了位於爹核士街1號的「信州日本料理」晚飯,由於店舖位於海旁,附近遊人不絕,紛紛趕拍夕陽西下的美景。

  這店在網上有不錯人氣,走中等價格的親民路線,晚上七時左右已坐滿食客,建議預早訂座。我沒想過在這區可享用那麼美味的日本料理:白身魚薄切新鮮甜美、銀鱈魚拼盤焦香油滑;壽司拼盤選用高質魚類,既有吞拿又有海膽,精緻得一口一件;赤貝壽司爽脆美味,還有日本生蠔,小店在同一天內供應多種刺身海鮮,可見貨如輪轉。那兒的燒物和熟食也不俗,甜點更可選南瓜雪葩。

  步出這家日本料理時,天已全黑,但堅尼地城仍十分熱鬧,咖啡店、酒吧、餐廳等滿是街坊、遊人。早已離開人間的祖母應該沒法想像這地方會變得如此,我也沒法再拉着她的手同觀海旁日落,但她永遠在我心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