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別具趣味的火鍋盛宴/簡嘉明 文、圖

時間:2019-06-25 03:12:14來源:大公報

  圖:粉嫩的松板豬肉如盛放的玫瑰

  身處香港,美食處處,飲食更早已突破季節的限制。夏天「打邊爐」,現在人們絕不會覺得奇怪。只要美食當前,就能吸引知音,攝氏三十度高溫下火鍋店也可生意興旺,客似雲來。

  上星期五,筆者就約了數名好友在尖沙咀海運大廈的台式火鍋店「寬巷子」晚餐。這家火鍋店自開業以來,常常看到人們在社交網絡分享有關它的美食體驗及照片,筆者早已非常好奇,很想一試。多得好友們答應盛暑中一起「打邊爐」,讓我終於有機會光顧這家人氣食店。

  走進店中,立刻被窗外一望無際的維港美景吸引,沒想過可以在室內一邊近距離欣賞香港夜景,一邊熱鬧地吃火鍋!縱然如寶石的霓虹燈光與正在鍋中翻騰的食物在畫面上有極大的反差,卻能令火鍋這回事變得浪漫華麗,別具趣味。

  至於店中的食物,實在不能不用一個「靚」字形容,因為由選材、製作和擺盤都具創意和心思。我們一共四名女生晚餐,服務員很細心地推介菜式和建議分量,不單讓我們可以點到一系列招牌美食,還告訴我們那幾款食物的擺盤最別出心裁,可以拍下漂亮的照片,實在非常細心。當晚我們品嘗的包括「枝仔冰」,那是以豬肉、蝦肉和魷魚打成漿,再做成冰棒形狀的火鍋食材,玩味十足;「菠菠糖」則是以腐皮、白芝麻和菠菜製成的卷物,健康有益又好吃;「松板豬」則像一名穿着晚禮服駕臨的淑女,廚師將色澤鮮明的肉片捲成一朵朵盛放的大玫瑰,客人將整朵花下鍋前可在肉片上先淋蛋白,再放入鍋中,吃時就能增加肉質嫩滑的口感;至於蔬菜拼盤「花團錦簇」,有如一個精心製作的花籃。想不到廚師願花時間將高麗菜、粟米、金菇、辣椒等多種食材拼湊一起,讓客人不單可享用美食,還可留下視覺上美麗的回憶。

  數名閨密,定期見面,一起打扮得漂漂亮亮,嘗美食、聊近況,真的是賞心樂事。吃過好東西,拍下照片、記錄細節,然後回家寫作與讀者分享,更成了我現在生活的習慣。既然炎夏可以吃火鍋,寓工作於興趣,當然也有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