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傳統味道/老西關豐儉由人

時間:2019-06-21 03:16:22來源:大公報

  如果要廣州人推薦一個可以品嘗地道廣州味道的地方,西關大概是唯一的答案。正所謂「食在廣州,味在西關」,這裏曾經是整個嶺南乃至當時的中國最富裕的地帶,如今集合了充滿歷史感的西關民居和荔灣水鄉風光,與眾多廣州老字號美食一起,成為廣州別有嶺南風情的地方。

  對於老廣而言,雲吞麵、布拉腸,及第粥、艇仔粥、瀨粉、鹹煎餅……每次到西關,都難掩心中的喜悅!對於遊客而言,在西關目光所及之處皆有美食,空氣中散發的誘人香氣,讓人欲罷不能!

  如今的荔灣區,因舊時「荔枝灣」而得名,而西關則是對廣州市荔灣區的舊稱。早年間在西關一帶就有「百步之內必有小食」的說法,所以許多獨具廣州風味的美食和老字號一直流傳至今,這裏既有陶陶居、廣州酒家、蓮香樓、泮溪酒家這樣的大酒家,也有像銀記腸粉、寶華麵店、陳添記魚皮這樣風味獨特的小食肆,讓食客挑剔的味蕾在這裏都能得到滿足。

  不久前,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首次發布了5條「尋味廣州」美食旅遊線路。其中,「粵色生輝」線路主要景點都在荔灣區,海內外遊客可以遊覽粵劇博物館、永慶坊、恩寧路、八和會館、詹天佑故居等景區景點,並在荔灣區泮塘路品嘗地道的西關美食─泮溪點心餐。「回味老廣」線路同樣囊括了眾多西關景色,遊客可以遊覽陳家祠、荔枝灣涌、沙面、北京路等,途經荔灣區泮塘路及越秀區惠福路時,停下腳步即可品嘗下粵菜美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