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最美的西班牙廣場

時間:2019-06-21 03:16:18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廣場呈半圓形

  這個國家的每個城市都有一座西班牙廣場,而眼前這座摘得桂冠自有它的道理。

  塞維利亞由伊比利人創建,歷史上經歷過羅馬人、摩爾人的統治,直到1248年才被費南度三世收復,回歸天主教的管轄,如今是安達盧西亞的首府。塞維利亞的古城區位於阿方索十三世運河的右岸,城中隨處可見的摩德哈爾式建築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慕名而來。運河的西部則是現代化的新城,1992年曾舉辦過國際博覽會。

  憲法大道的東面臨街的巨大古建築就是著名的塞維利亞大教堂(Catedral Girald)。這裏原是摩爾人在1184年建造的塞維利亞大清真寺,1248年,費爾南多三世在「光復戰爭」中收回了塞維利亞,1381年塞維利亞人拆除清真寺,在原址花了幾乎一個世紀,建成了這座堪稱藝術精品的歐洲第三大教堂(規模僅次梵蒂岡聖保羅大教堂和倫敦聖保羅大教堂),也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穿過聖十字區,最美的西班牙廣場正敞開雙臂歡迎着人們。這個國家的每個城市都有一座西班牙廣場,而眼前這座摘得桂冠自有它的道理。它在1929年配合伊比利亞美洲博覽會的舉辦而建,呈半圓形,中間是一座羅曼式噴泉,西北側的直邊有一條水帶環抱,弧邊是帶連廊的紅磚建築,弧線兩端的兩座高塔是廣場的制高點,中間幾座起伏的塔樓可供遊客攀登。廣場地基部分用各種瓷磚鑲嵌而成,代表着當年西班牙58個省。廣場外是疏落的樹林和林間小道,紅色或者黃色輪轂的馬車就停在這些樹影斑駁的小路上。時間還算充裕,我找了個被太陽曬得溫熱的台階坐下來喝掉手裏的咖啡,旁邊拱廊裏的結他手彈奏着弗拉明戈,鴿子也在這悠閒的午後停下來歇歇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