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市況波動 新股難有好定價\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時間:2019-06-19 03:12:54來源:大公報

  本港近期政治環境不穩定,引致企業推遲來港上市計劃,這次則是和黃中國醫藥科技推遲香港上市的時間表。市場人士表示,再有公司推遲上市相信主要考慮是不明朗因素多,較難有好定價。

  近期,本港市況波動,一星期內已有兩隻新股推遲上市時間表,有人認為是由於香港政治環境因素所致。

  與此同時,外圍風險因素亦不能忽視。中美貿易糾紛持續,市場對中美於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能否取得共識,結果好與壞也必然引起全球金融市場大起大落。事實上,每次遇上港股波動的情況,亦會有公司選擇推遲上市的時間表,畢竟上市能夠遇上好時機,讓公司在上市首日股價有好表現是一個好開始,如早前信義光能(00968)亦曾因為股市持續波動而推遲上市時間,其後待觀察市況後再評估上市的適當時機。去年底,亦有多隻新股打退堂鼓,如潤利海事(02682)、Dominate Group(08537)及OCC Cables(01791)都曾在完成招股後,取消上市計劃,其後再重新遞交上市申請。對於新股選擇推遲上市的時間表,主要由於市況波動,投資者持觀望態度為主,這亦是新股市場上普遍現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