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場氣氛差 和黃醫藥推遲IPO

時間:2019-06-19 03:12:53來源:大公報

  圖:市況波動,原本六月招股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推遲上市時間表

  繼集資百億的ESR押後上市之後,外電引述消息指,長和持股六成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計劃推遲上市時間表。報道指近期的修例風波,是造成投資者不安的原因之一。據了解,公司原計劃6月上市,而現階段未知重啟時間,和黃中國醫藥科技對消息拒作評論。大公報記者 陳玉蓮

  原計劃集資百億的亞太區最大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日前公布押後在港上市日期。根據外電引述消息指,由長和(00001)持有60.2%權益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亦因應市況決定推遲在本港的IPO計劃,目前尚未決定何時重啟上市程序。

  市場關注中美貿易戰

  消息指,公司由於擔心近期市場的不確定性,決定推遲在港上市。據知,最近香港的修例風波,因而動搖投資者的情緒,亦是公司推遲上市的原因之一。公司原本計劃6月份發售股份,料集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市場亦有指,公司是次推遲上市是出現商業的考慮因素,但公司對有關報道不予置評。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的股份自2006年起已獲准於倫敦證交所AIM市場買賣,而其美國預託證券亦自2016年起於納斯達克上市。若是次成功在港掛牌,將成為三地上市的企業。對於有公司推遲上市,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無論市道好或市道差,也會有公司上市,會以平常心對待。

  對於新股推遲上市,市場普遍憂慮受到香港政治環境不穩定所致,然而眾所周知,香港的政治環境一向穩定,近期的修例風波亦只是短暫的問題,相信長遠不影響香港的投資營商環境。相反,市場更關注中美貿易戰的發展情況,中美貿易談判停滯不前,市場對於月底的二十國(G20)峰會達成協議,普遍認為機會渺茫。分析指,中美貿易戰下,香港難免會成為政治的棋子,在如此的政治環境下,企業有所憂慮亦是可理解,預期或陸續有新股「打退堂鼓」,亦普遍認為中美雙方未能於G20峰會達成協議,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仍然會營造一個良好氣氛,以獲取選民支持,爭取選票,相信屆時會說出「似是而非」的協議。

  或再有個別新股押後

  和黃中國醫藥科技主要是研發、開發及商業化治療癌症及免疫疾病靶向治療及免疫療法,以全面綜合藥物研發平台,為全球市場開發和擴大候選藥物組合,同時在內地開發及推出新型抗癌藥物。公司股份自2006年起獲准於倫敦證券交易所AIM市場買賣,而美國預託證券自2016年起於納斯達克上市。未來數年,公司擬通過與阿斯利康等合作夥伴,以及透過擴大本身於美國及歐洲的臨床及監管業務,加快開發全球臨床藥物組合。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公司與合資企業夥伴上海醫藥和國藥控股經營的處方藥業務,在內地營運約有2500名處方藥銷售代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