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阿里重組創新業務 釘釘進入雲智能

時間:2019-06-19 03:12:51來源:大公報

  圖:阿里巴巴重整業務是要實現戰略投資業務與財務體系一體化

  【大公報訊】市傳快將在港上市的阿里又有新動作,集團公布重組創新業務事業群,其中盒馬升級為獨立事業群,釘釘進入阿里雲智能事業群。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組織升級是要充實創新業務的領導力量和組織保障,明確大文娛一號位,聚焦大文娛各業務的緊密融合,實現戰略投資業務與財務體系一體化。

  據介紹,阿里大文娛創新業務總裁朱順炎擔任阿里創新業務事業群總裁,負責UC及旗下移動創新業務,以及天貓精靈、阿里文學、阿里音樂。同時,阿里的新零售業務盒馬將升級為獨立事業群,盒馬創始人侯毅擔任總裁。企業即時通訊軟件釘釘則進入阿里雲智能事業群,之前,阿里釘釘是集團全力孵化的專案。

  釘釘方面表示,釘釘進入阿里雲智能事業群,希望阿里雲智能事業群的建設,能為企業全面擁抱數字時代提供基礎設施。而釘釘是幫助企業完成工作方式數位化變革的平台。釘釘進入阿里雲智能事業群,能形成乘數效應,能讓企業更好地提供一體化的基礎服務。

  蔡崇信完成工作交接

  另一條重要資訊是,蔡崇信正式完成工作交接。集團首席財務官武衛兼任集團戰略投資部負責人,向張勇匯報。在公開信中,張勇感謝集團副主席蔡崇信從無到有搭建戰略投資團隊,為阿里巴巴今天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戰略保障。以後蔡崇信會繼續協助武衛,幫助投資團隊更好地成長。自去年張勇上任以來,阿里組織架構調整已經常態化,架構幾乎一年要做1至2次調整。

  早前,有報道指阿里巴巴計劃回到香港,並已秘密申請在香港第二上市,市傳集資額約200億美元(折合約1560億港元),若消息屬實,將會是香港史上集資最高的新股。同時日前,阿里巴巴計劃將現有股份1拆8,指出股份拆細可提升公司未來籌集資金的靈活性,同時股東的投票權將保持不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