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騰訊包攬手遊榜前三位 ADR升3%

時間:2019-06-19 03:12:50來源:大公報

  圖:上月手遊前三甲產品均為騰訊研發或發行,穩佔手遊一哥地位

  【大公報訊】伽馬數據發布《2019年5月移動遊戲報告》顯示,騰訊(00700)旗下手遊於五月新增流水收益估計接近20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場份額進一步擴大。而該報告十大營收手遊中,騰訊除佔過半外,前三甲產品亦均為騰訊研發或發行,可說穩佔手遊一哥地位。股價升1.5%至收報334元,ADR再升3%至344元。

  報告指,隨着版號陸續發放,之前停擺帶來的產品「空窗期」消失,移動遊戲市場逐漸恢復活力,除1月過審且首月流水達10億元的《完美世界手遊》外,5月,《和平精英》與《明日方舟》今年新近過審的遊戲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和平精英》5月創造流水預計超過10億元,《明日方舟》創造收入則料超5億元。為該榜單近6個月以來,新遊表現最出色的一次。

  與此同時,移動遊戲市場的快速變化也在改變着市場格局,其中騰訊成為版號重新發放的最大「受益者」,除了《完美世界手遊》與《和平精英》外,騰訊發行的《妖精的尾巴:魔導少年》、《雲夢四時歌》等新遊戲均具備一定的創收能力。

  而5月份伽馬數據測算榜中,前三甲產品均為騰訊研發或者發行,其中《王者榮耀》排名第一,新手遊《和平精英》與次新手遊《完美世界》分別居於二三。受此衝擊,網易發行的《夢幻西遊》則排名第四,但長遠來看,依靠其穩定性,《夢幻西遊》排名有望恢復。類型方面,前十遊戲類型進一步豐富,RPG(角色扮演)份額進一步壓縮,五月僅三款RPG遊戲進入前十,與二月持平,為去年以來最低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