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內容優質 版權才有價值

時間:2019-06-17 03:12:46來源:大公報

  記者了解到,「電影+燃夢版權庫」已擁有200部影視版權和400部著作版權。

  天工影業董事長常洪松強調,影視行業最值錢的是版權,「我們跟國外投資者做金融討論的時候,他們投資一家公司最看重的是這家公司的片單庫。我們國內很多投資人卻是看這家公司歷年的報表。」

  常洪松認為:「一家影視公司真正值錢的是手裏的版權,版權是激勵行業的人去把作品做到更好,做到長遠能夠留在行業裏,讓未來的觀眾也願意去看。現在有很多的90後、00後,他們一定還會去看豆瓣推薦的全世界最好的100部電影。」

  「這個邏輯才是這個行業真正存在的邏輯」,常洪松強調:「你要製作更好的內容,這個內容可以永久流傳,在流傳的過程中獲得版權收益。我在美國跟一個編劇聊天,他一生只寫過一部電影劇本。因為他是參與電影分帳的,一輩子一部電影的版權收入便可以過一生很舒服的生活。」

  「電影+」燃夢計劃聯合電影裏的場景、電影裏的演員,還有連鎖店經營的成熟機構,按常洪松的理解,「大家坐到一起,幫一部電影開發電影裏跟場景有關的店面,可能是咖啡館,也可能是其他店面。使得這些店面能夠進入到老百姓的生活裏,這也是一種版權的衍生。」在他看來,做影視行業就是做文化,「我們做出優質內容,才能夠影響更長遠,版權才會越來越有價值,我們才能夠分享裏面更長遠的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