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我們是電影人,不是地產商」

時間:2019-06-17 03:12:44來源:大公報

  圖:「電影+」燃夢計劃無錫啟航

  只因為自己曾深陷創業艱難的泥淖,所以要為創業者鋪路。「電影+」燃夢計劃主要發起人趙欣感慨道,萌生此計劃實質為電影行業發展的降位思考,「我們也是創業者,我們太難了!實在太難了!沒有人幫助,從0開始到0.5,都得靠自己。要每天去求人、找人,不光是資金,還有想法理念被認可,太難了!」

  趙欣設想,提供一個創業空間,吸引來自全國各種各樣的創業品牌,「我們不收房租、還包裝修,將創業成本降到最低。只要你有興趣跟演員合作,演員也有興趣把自己曾經出演的電影場景和在電影場景中展現的美術素養呈現,這就是個好的品牌。」

  「大家在這兒開店,實際是嘗試你的想法。做得好的,有團隊幫你品牌化管理,全國輸出,不好的物競天擇,淘汰。」趙欣強調:「我們的初衷是成就和幫助別人,同時再成就自己。」

  三年前,公司前輩退休,給公司留下位於昆山市中心的一間酒店,「項目出發點從這開始。」趙欣說:「是一個破酒店,特別破,荒了七年。」「七年前,我就動腦筋,能不能把它做成文化創意產業園,但在今天已不符合時代的需求。我就找地產公司,想用房租繼續做電影。」

  「但我們的標籤是電影人,不是地產商」,趙欣轉念拓展電影衍生產業,「既然有這樣的契機和機會,到底有沒有可能與本行業關聯上?能不能把這些地方裝修好,給那些有本事、有能力的、有想法的人去開店、創業?我們搞個基金去支持,你在這兒的創業成本最低。」

  趙欣找到好朋友演員郭京飛,問他「你有沒有其他特殊才能,你喜歡幹什麼事?」郭京飛對兒童戲劇培訓和教育特別感興趣,他回覆趙欣,「我能不能在這個方面去嘗試。」

  「我就不斷地與演員們溝通,發現他們都有一些在表演之外其他的技能」,趙欣語速很快,他說,項目所做的是去明星化,不是帶着明星的光環來給店舖賦能,而是明星用自己演藝外的技能,與普通人共同創業,「明星也是創業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