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資本退潮 影視市場回歸商業

時間:2019-06-17 03:12:43來源:大公報

  圖:投資基金簽約拓電影衍生產業開發

  「電影+」燃夢計劃能得到各方支持,趙欣認為是因為一直處在非理性狀態的市場「剛剛冷靜下來」,「以資本見長、以投資見長的公司正在退出,真正在做內容的創作者們開始佔領整個影視行業和市場。」「整個市場冷靜了、安靜了,影視衍生產業巨大的市場開始顯現。『電影+』燃夢計劃目的是使影視行業回歸商業本質。」

  2018年9月30日,內地藝人范冰冰偷漏稅遭處罰,引發內地整個影視行業稅收政策收緊。博納影業董事長于冬表示,2018年中國的電影產業迎來了新一輪調整,這裏面既有國家對電影規範化發展的管理、要求,也有行業轉變發展方式的自身需要,是行業快速增長到一定規模後的必然經歷。

  中影股份總裁江平則坦言,2003年以後,電影改革門檻降低,大門敞開,各種資金湧入。而今,電影市場洗牌,「那些想混一把錢,掙一點所謂的票房投機者就離開了這個圈子,對電影界來說這是一樁好事。」聖世互娛董事長賈佳認為,內地對影視市場的嚴格規範,為了衍生品市場後續的發展奠定了很重要的基礎,而好的影視IP,必須以優質內容形成品牌化,其衍生品才能有市場基礎,「不形成品牌化的話,影視衍生品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燃夢計劃合作方人民網副總裁宋麗雲表示,在「互聯網+」的語境下,高新技術被不斷引入影視生產領域,為產業創新提供了強大的科技支撐,互聯網思維滲入產業肌理,「大數據」「眾籌」「網生代」「IP」等都成為市場新的生長點,推動影視產業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進入增長新常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