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啟德4C商住地本周落實截標日期

時間:2019-06-17 03:12: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由於政府決定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政府本周會落實啟德4C區1號商住地的截標日期;另上周遭撻訂的同區4號商業地,政府亦會盡快重新招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內表示,原於上周五截標的啟德4C區1號地,由於通往政府總部的公眾通道一度受阻塞影響而需要延遲截標。有關安排主要是考慮到需要到政府總部遞交標書人士的安全問題,政府會在本周宣布新的截標日期。

  至於高銀金融(00530)上周二決定撻訂的啟德4C區4號商業用地,陳茂波指出,由於買方並未能按賣地章程於限期前繳付地價餘額,地政總署已充公買方繳交的按金,並保留追討政府所有損失的權利。對於這個案,市場上有不同解讀和猜測,莫衷一是,但政府認為市場對土地需求仍然殷切,會盡快將該用地重新招標。

  有發展商表示,因為未來一周金鐘仍有發生大規模示威風險,如政府欲將4C區1號地於本周截標,最妥當的方式便是更改截標地點,如2014年發生「佔中」事件後,政府曾將截標地點改在北角,且維持數年之久。至於重推啟德商業地方面,該發展商認為,除非政府在底價估值上有調整,否則,重推意義不大,因啟德之前已發生商業地流標事件,上周的撻訂,更突顯啟德碼頭區商業發展及配套未成熟的缺點,發展商不會以高價爭地。

  啟德4C區1號商住地,地盤面積約10.2萬方呎,總可建樓面約71.44萬方呎,其中商業零售樓面佔約2.04萬方呎,市場預計其價值約125億至143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