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G20「習特會」左右港股 最差下試25500點

時間:2019-06-17 03:12: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一連兩日的G20峰會即將在下周四召開,中美兩國元首會否在峰會期間見面是環球市場近期焦點。證券界人士表示,如果中美元首能夠安排見面,並且落實重開貿易談判,對港股屬於中性偏好消息,恒指有望重上二萬八關。相反,兩國元首若未能會面,恐被解讀為重大利淡消息,恒指恐穿底,下試25500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揚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未有出席G20會峰,便會向中國加徵進口關稅。然而,隨着G20峰會召開日期迫近,特朗普突然改變「口風」,表示「習特會」能否成事,中美始終會達成貿易協議。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於本周一開始至下周二為到額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舉行聽證會。分析擔心中美元首假如未能見面,鷹派當道的特朗普政府會加強對中國的貿易限制的決心。

  落實會面或可見28000點

  高寶集團副總裁李慧芬表示,港股趨勢性向下,只是暫時欠缺大跌市的催化因素。中美元首的G20峰會會面本周進入關鍵時刻,李慧芬稱,如果落實會面,屬於中性偏好消息,恒指可以上試二萬八關,甚至見28200點。

  雖則兩國不可能在單次會見可達成協議,但市場憧憬能夠重開貿易談判,總比現時談判膠着為佳。

  若果「習特會」未能成事,這肯定被解讀為重大利淡消息,觸發港股顯著回吐,恒指不單跌穿今輪跌浪的底部26671點,最差的情況是向下調整至25500點。恒指上周五收報27118點。

  港隨美減息機會不大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稱,特朗普早前表示中美元首即使「無偈傾」,兩國也會達成貿易協議;有關言論反映特朗普對兩國元首會面的迫切性訴求軟化。的而且確,兩國元首會面對港股屬中性偏好,只是刺激作用只會短暫。即使未有會面安排,她相信港股亦不至於有遇到太大沽壓。恒指本周將在26800點至27300點間上落。

  另外,美聯儲本周公布議息結果,美國減息路線圖同樣受投資者關注。李慧芬稱,美國七月份減息機會微,美聯儲可能暗示第四季減息。減息令到市場銀根鬆動,固然是好事;可是經濟轉差才需要減息,這對市場又非好消息。熊麗萍相信,香港跟隨美國減息的空間不大,所以美國減息對香港影響有限,但美股氣氛好,總會利好港股表現。熊麗萍稱,歐洲本周會有大量經濟數據「出籠」,更值得投資者關注,可以了解中美貿易爭端是否影響到歐洲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