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深港創新合作 建國際科創中心

時間:2019-06-17 03:12: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報道:深圳市政協副主席、深圳市知識產權局原局長徐友軍指出,深港科創聚落生物蝶變的最大障礙,要數流動成本比較高。他表示,在一國之本的前提下,善用兩制之力,就必須實現規則銜接,將深港優勢結合起來,方能建成國際一流科創中心。實現規則銜接,要區分不同情況,分別實現規則的貫通、接通、變通。

  在貫通方面,徐友軍稱,營商環境等香港領先並能夠複製的部分,可以採用「拿來主義」,直接為我所用。

  在接通方面,對於一時難以直接複製的規則,可以在大幅借鑒的基礎上,加快制定與之接軌的制度規則體系,香港在知識產權立法領域、在專業服務領域都有優勢。

  在變通方面,對於香港自由貿易港、獨立關稅區難以直接拿來或接通的規則,要學習借鑒其先進理念和做法,盡量向其靠近。比如,在人員出入境、貨物通關模式、資金的跨境流動、所得稅等方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