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車主錦囊\切記夜間亮燈行車\有車氏

時間:2019-06-14 03:16:24來源:大公報

  香港法例規定,車輛在夜間和能見度低的情況下行車,司機必須啟亮車頭大燈,假如被發現沒有遵從的話,警方有權根據違例事項罰則進行票控。

  雖然有例在先,但不少駕駛者依然不自覺地墮入法例陷阱。很多人會問:如何界定應該在什麼時候開燈?中間是否存在灰色地帶?其實這個問題很容易回答,只要看看天文台網頁上的每天日出和日落時間,大家就有所依從,而警方也是根據這個時間作為執法標準,中間並無灰色地帶。至於何謂能見度低,則有爭議空間。即使如此,大家為安全着想,也應該盡量亮燈行車,況且很多新款汽車已經加設了日間行車燈,大家就更應該好好利用。

  何以依然有不少人忘記亮燈行車?最大原因是大意,但除此之外,部分車輛在啟動引擎之後,儀表燈亦會跟隨亮着,這時候就會讓駕駛者以為已經亮燈,其實這是設計上的誤會,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座駕屬於這種設計的話,就最好檢查一下頭尾燈的按鈕是否亦已啟動,以免招致無謂損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