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吉利夥LG化學生產汽車電池

時間:2019-06-13 03:1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吉利汽車(00175)公布,其間接擁有99%權益的附屬公司──上海華普國潤,與LG化學訂立合營協議,訂約各方同意成立合營公司,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電動汽車電池。合營公司的註冊資本將為1.88億美元(約14.6億港元),將由上海華普國潤及LG化學各出資50%。

  對於成立合營公司的理由,吉利表示,隨着公眾的環保意識日益提高,加上內地政府有關節能減排的政策,主要汽車製造商正積極開發及推廣電動汽車及混合動力汽車。董事會早已認識到內地電動汽車市場的發展潛力。如先前所披露,吉利於二○一五年十一月開始實施其新能源汽車戰略「藍色吉利行動」,該行動為期五年,旨在表明集團致力於轉變為新能源汽車技術的行業領導者,而先進及高性能電動汽車電池的可靠供應對執行「藍色吉利行動」必不可少。

  公告指出,成立合營公司將利用訂約雙方在內地製造新能源汽車電池方面的實力、資源及專業知識,從而將確保集團未來獲得電動汽車電池的穩定供應。吉利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成立合營公司乃按一般商業條款進行,其條款屬公平合理,訂立合營協議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合營公司董事會將包括五名董事,其中兩名將由上海華普國潤提名及三名將由LG化學提名,而合營公司的年期初步為期20年,而合營公司可經雙方一致同意以股東決議案形式進一步延期。上海華普國潤主要於內地從事汽車及相關汽車零部件的研究、開發、生產、營銷及銷售,而LG化學,為韓國最大化學製品公司,並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電動汽車電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