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交銀國際:人幣破七對經濟與幣策更有利

時間:2019-06-13 03:12:43來源:大公報

  圖:洪灝(右二)表示,早前人民幣大跌並不是基本面有變,而是市場充斥着槓桿倉/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近期股市有所回落,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師洪灝指出,如美國不再向中國3000億美元貨值商品加徵關稅,預期恒生指數將維持26000至27000點水平,因首季上市公司盈利回復增長,中小企業受惠政策下亦有所回暖。

  美股若調整利貿易談判

  洪灝表示,受中美貿易戰等宏觀因素影響,目前無法使用量化模型等傳統方式分析股票市場情況,但認為內地及香港股市已進入計及貿易戰影響的基準情景。若貿易前景惡化,預計今年一月份上證運行到的2450這個關鍵的底部點。若貿易摩擦永久性地降低中國GDP增長率1%,中國經濟的增長軌跡斜率將變得更加平坦,上證則會下跌至2000點左右的水準。

  同時,美股方面,洪灝表示,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倒掛以及其他風險資產的價格運行情況,如美國大豆期貨的破位和道指的三重頂,都預示着美國經濟增長將減速,股市將調整。然而,美國股市的調整反而有利於貿易談判。

  長遠看好本港地產市場

  人民幣方面,洪灝表示,據分析人民幣破七概率已甚高,所謂「保七」無特別作用,強調人民幣破七對中國經濟和貨幣政策更有正面影響。同時,他指出,早前人民幣大跌並不是基本面有變,是交易層面問題,因市場充斥着槓桿倉。

  對於高銀金融(00530)棄購啟德商業地,該行研究部聯席董事謝騏聰認為,只屬個別事件,雖然短期推出居屋等措施可能拉走需求,但長遠而言本港土地供應有限,所以認為本港房地產市場並非太差。

  至於個股推介上,交銀國際各行業分析師在2019下半年首推買入以下股份,包括招商銀行、平安保險、世茂房地產、美團點評、中教控股、石藥集團、昆侖能源、中國電力、福萊特玻璃、吉利控股、中國飛機租賃以及海豐國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