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晶苑越南建廠避貿戰

時間:2019-06-13 03:12: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鑛豪報道:愈來愈多紡織服務公司調整在內地生產貨品比重,近年積極在越南建設生產線的晶苑國際(02232)表示,公司董事會已完成多國生產平台進行檢討,並決定加快將產能由中國重新分配至非中國生產基地的計劃的步伐。根據重新分配計劃,晶苑計劃提高其於非中國生產基地的產能,尤其是越南,原因是當地受惠於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成員身份。

  晶苑稱,中國與美國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以及兩國商業糾紛白熱化,兩國貿易關係在今年存在重大不明朗因素。除外在客觀形勢,該公司表示,部分客戶一直要求該公司把更多產能,自中國重新分配至非中國生產基地。

  然而,晶苑指出,基於持續降低在中國的產能,預期此舉將導致今年上半年度產生一次性成本約1400萬美元。由於牛仔服分部生產基地過往集中在中國,所以該部分業務受到影響最大。晶苑去年純利1.49億美元,增長0.5%。

  經過重新分配計劃後,晶苑來自中國生產基地輸往美國市場的收入比重,會由2018年約14%,降至2019年下半年近6%。該公司直言,因該部分的收入減少對盈利能力所造成的影響尚未能精準確定,但相信因應由中國現有生產基地的生產重新分配至境外新設立的生產單位,所產生相關成本,均會對2019年毛利率、純利率造成負面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