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張愛玲筆下的人物形象(部分)

時間:2019-06-13 03:12:17來源:大公報

  《傾城之戀》

  繆騫人 飾 白流蘇

  「她那一類的嬌小的身軀是最不顯老的一種,永遠是纖瘦的腰、孩子似的萌芽的乳。她的臉,從前是白得像瓷,現在由瓷變為玉──半透明的輕青的玉。下頜起初是圓的,近年來漸漸尖了,越顯得那小小的臉,小得可愛。臉龐原是相當的窄,可是眉心很寬。一雙嬌滴滴,嬌滴滴的清水眼。」

  《紅玫瑰與白玫瑰》

  葉玉卿 飾 孟煙鸝

  「她是細高身量,一直線下去,僅在有無間的一點波折是在那幼小的乳的尖端,和那突出的胯骨上。風迎面吹來,衣裳朝後飛着,越顯得人的單薄。臉生得寬柔秀麗。可是,還是單只覺得白。」

  《半生緣》

  吳倩蓮 飾 顧曼楨

  「她是圓圓的臉,圓中見方──也不是方,只有輪廓就是了。蓬鬆的頭髮,很隨便的披在肩上……」

  《半生緣》

  梅艷芳 飾 顧曼璐

  「頭髮亂蓬蓬的還沒梳過,臉上卻已經是全部舞台化妝,紅的鮮紅,黑的墨黑,眼圈上抹着藍色的油膏,遠看固然是美麗的,近看便覺得面目猙獰。」

  《色,戒》

  梁朝偉 飾 易先生

  「人像映在那大人國的鳳尾草上,更顯得他矮小。穿着灰色西裝,生得蒼白清秀,前面頭髮微禿,褪出一隻奇長的花尖;鼻子長長的,有點『鼠相』,據說也是主貴的。」

  《色,戒》

  湯唯 飾 王佳芝

  「稍嫌尖窄的額,髮腳也參差不齊,不知道怎麼倒給那秀麗的六角臉更添了幾分秀氣。臉上淡妝,只有兩片精工雕琢的薄嘴唇塗得亮汪汪的,嬌紅欲滴。雲鬢蓬鬆往上掃,後髮齊肩,光着手臂,電藍水漬紋緞齊膝旗袍,小圓角衣領只半寸高,像洋服一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