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貿易通研發「搬得走」無人貨倉

時間:2019-05-31 03:06:47來源:大公報

  圖:貿易通執行董事鍾順群(右)、VSHIP市場傳訊經理胡榮新/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報訊】繼去年三月推出海運報價服務後,貿易通(00536)旗下VSHIP公共物流平台再下一城,推出空運報價服務。貿易通供應鏈應用方案總經理張治國表示,年內陸續推出跨境貨車運輸服務、貨物追蹤及網上付款結算等增值服務,目標將整個物流運作電子化。此外,貿易通亦正為客戶打造「搬得走」的無人貨倉,回本期為兩年,現有四個客戶有此意向。

  貿易通至今共斥資七位數字打造VSHIP平台,貿易通執行董事鍾順群介紹,暫時以免費模式運作,「但不是燒錢營運」。她解釋,期望客戶能在使用後產生慣性,未來不排除向成功交易的供應商收取服務費,或以月費形式收費,另期望吸引客戶在平台賣廣告。

  張治國指出,VSHIP平台可配對付貨商和供應商,改變過去收費「海鮮價」的情況,為付貨商減少取得報價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亦可為服務供應商聯繫新客戶,開拓商機。目前,VSHIP登記貨運代理超過300家,付貨商超過2800家,每日詢價單40張,每張詢價單收到的報價超過3個,貿易通期望未來一年登記客戶可翻幾番,而公司本身客戶有上萬個。

  談及貿易戰對公司的影響,鍾順群坦言,對報關業務是一負面因素,上半年表現均較去年差,當中首兩月表現最差,其後3月和4月有改善,本月又見惡化。

  至於無人貨倉方面,張治國表示,由於現時本港貨倉以租用為主,若過去投資打造無人貨倉,續約時較易被業主大幅加租,故研發出「搬得走」的無人貨倉,料屆時可為客戶節省成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