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四成受訪者料港股年內重返三萬關

時間:2019-05-22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嘉傑報道:摩根資產管理公布最新「摩根投資者信心指數」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投資者自2018年第四季下跌至88點的十年來低位後,最新指數已回升至114點,與2017年平均水平相若,但有關調查是於4月進行,並未有反映最近中美貿易談判的變化。

  摩根資產管理零售分銷業務副總裁湯志恆表示,指數造好主要由於去年第四季後,中美貿易談判傳出好消息,市場出現反彈,但由於本港投資者容易受短期消息影響,中美貿易戰短期轉變,相信會影響投資者信心,投資者未來信心仍然有待中美貿易戰發展。

  冀投資平均回報率7.7%

  由於調查時,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感樂觀。整體而言,有41%的受訪投資者相信,本港股市有望在未來6個月突破30000點,遠比2018年10月的0%大幅增加。與此同時,調查發現本港投資者對回報的預期較為進取,展望混合投資股票、債券及現金的年回報率平均達到7.7%。不過,正當經濟周期處於末段,加上宏觀經濟不明朗,要在適當承險水平下實現此回報水平並非易事。湯志恆表示,現時宏觀經濟不穩定,建議投資者應做好部署,在布局時加強分散投資和鞏固防衛性,例如加入美國政府債券或高息股票等。

  同時,調查訪問到有關投資者的退休計劃。結果顯示,有63%的受訪者表示有信心自己能夠實現退休目標,反映不少本港投資者已考慮其財務未來。此外,調查亦發現投資者的退休信心與其投資參與度息息相關:現時已每月為退休儲蓄的受訪者有75%對實現退休目標有信心。

  七成人稱退休儲蓄不足

  當被問到挑選退休投資方案的準則時,大部分受訪者表示最重要是可提供穩定收益、具長線增長潛力和加強分散投資。儘管有70%的受訪者坦承,單純以保險產品為退休儲蓄並不足夠,有必要另外透過投資令退休資產增值,但認為互惠基金可在長線有效地增長退休資產的受訪者卻只有54%。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退休策略師Wina Appleton表示,從調查結果可見,部分本港投資者並未意識到,互惠基金其實高效滿足了挑選退休投資工具的三大準則,包括收益、增長及分散風險。在退休儲蓄組合中,互惠基金可與保險產品相輔相成,尤其在分散收益來源方面可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