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香港電訊實測5G應用 14秒下載2GB影片

時間:2019-05-22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電訊工程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執(左)、無線業務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恆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香港正積極推動5G流動網絡發展,其中香港電訊(06823)上月獲通訊事務管理局指配28GHz頻段的400MHz頻譜後,昨日進行了5G應用測試。香港電訊工程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執提及,港府將於今年秋季拍賣中頻頻譜,屆時將吸引四大電訊商參與拍賣。香港電訊同時強調,已預留資金進行5G升級,並不預期未來一兩年無線網絡升級至5G會令支出突然急升。

  問到在5G的投資額,香港電訊沒有直接回應,僅稱「5G需要強大光纖網絡支援,而香港電訊多年來在光纖網絡已作出龐大的投資。」林榮執指出,5G技術具高速、低延遲及可同時間接駁超過百萬件物件三大特點。

  香港電訊無線業務策略及核心網絡主管黃錦恆,昨日利用28GHz頻段進行5G演示,現場所見,下載一段2GB的影片,5G僅需14秒便完成下載,較4G的逾2分鐘時間大幅縮減;透過OFCA的網絡速度測試,5G的網絡延遲僅6.2ms;收看4K視頻Now TV內容,畫面亦沒有延遲;而5G最快網速更達2.6Gbps,較4G快一倍。

  同場,香港電訊還宣布籌辦香港首個展示5G通訊技術應用及機遇的科技嘉年華,將於今年6月13日至16日期間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佔地逾10萬平方呎。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許漢卿表示,5G科技嘉年華將完美展示香港電訊的5G及智慧城市方案,讓大家看到市民如何在香港及大灣區可享受更智慧、更安全,及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企業如何從最新科技中受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